RSS

孩子想畫,就讓她畫吧

27 Dec

每天下班,我都會馬不停蹄的趕去接女兒,就希望多一點相處的時間。而每一次,她都先會很高興的跟我說她手上拿的是什麼玩具,再跟我說她想要畫畫。我心想,這都要下課回家的時候,還要畫畫,慢了回家不打緊,增加了老師的工作量可不太好。所以我都會先徵求老師的同意,我才會幫女兒倒顏料(雖然她早就拿好了畫筆),陪著她畫畫。

一天,照慣例的陪著女兒在回家前大筆揮墨,聽到另一位小男生說他也要畫,拿了一隻筆,便要衝去畫板,結果被其中一位老師〝善意〞的制止,說畫板已經休息了,得明天再畫。想當然,制止一個兩歲多的小孩要的東西,大多不會善罷甘休,便開始哭鬧。在一旁的我,除了錯愕,也多了遺憾。

就讓她/他們畫吧,讓小孩子快樂,不是所有父母的願望嗎?

 
Leave a comment

Posted by on December 27, 2014 in life

 

Leave a Reply

 
